首页 >> 医药
执业药师
考试指南 | 考试资讯 | 复习指导 | 试题库 | 西药师 | 中药师 | 药事管理法规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> 医药 >> 执业药师 >> 中药师
站内搜索:

2015年初级护师考试理论解析:皮肤移植的分类
作者:城市网 来源: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:2014-11-15

  植皮术的种类很多,按皮片的来源可分为自体皮移植、同种异体皮移植、异种异体皮移植及人造皮移植。按移植的方法可分为游离植皮、带蒂植皮、吻合植皮。游离植皮根据所取皮片厚度不同可分为4种。

  1刃厚皮片为表皮及少量真皮乳头层,成活率高,用于消灭肉芽创面较好。但因过薄,愈合后不耐磨,易受皮下纤维组织收缩影响而变形,也因有色素沉着,不宜植入面部、手掌、足底等处。

  2中厚皮片含表皮及部分真皮层,用途最广,存活率高,愈合后功能也好,不宜收缩,色素变化不大。

  3全厚皮片包括全层皮肤,但不含皮下组织,须在新鲜创面上移植,愈合后功能好。由于供皮区切除皮片后必须缝合,故取皮面积有限,应用受到限制。

  4点状植皮用针挑起皮肤后削取,故皮片边缘薄而中央厚(含真皮),皮片面积小,很易存活,用于肉芽创面移植容易成功。但因皮片小,愈合后成鳞片状,外观不佳是其缺点。


执业药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>>
网站首页 - 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10 cn.cityy.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
中国·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