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医药
护士资格
考试指南 | 考试资讯 | 复习指导 | 试题库 | 基础护理学 | 中医护理学 | 临床护理学 | CGFNS | 社区护理 | 心理护理 | 护理管理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> 医药 >> 护士资格 >> 基础护理学
站内搜索:

2015初级护师考试理论要点:痛经
作者:城市网 来源: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:2014-11-10

  凡在月经前后或经期中出现下腹痉挛性疼痛、腰酸等其他不适以致影响生活和工作质量者称痛经。

  (一)病因及发病机制★①

  原发性痛经的发生与月经时子宫内膜合成和释放过多的前列腺素(PG)有关,同时受内分泌因素、遗传因素、免疫因素、精神、神经因素等影响。

  (二)临床表现★★★③

  主要症状是月经期下腹疼痛,疼痛于月经第一日最剧烈,呈阵发性痉挛性疼痛,可伴有恶心、呕吐、腹泻、头晕、乏力等症状,严重时面色发白、四肢厥冷、出冷汗。妇科检查无异常发现。

  (三)治疗要点★②

  避免精神刺激和过度疲劳,以对症治疗为主,一般给镇痛、镇静、解痉类药物。

  (四)护理措施★★★③

  1提供心理支持,进行月经期保健的教育。

  2缓解症状:腹部热敷和进食热的饮料如热汤或热茶。指导病人遵医嘱使用药物来治疗原发性痛经。

  3避孕药物治疗适用于要求避孕的痛经妇女。


护士资格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>>
护士资格相关文章:
网站首页 - 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10 cn.cityy.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
中国·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